【CES 2010】Mirasol面板,大太陽下也清楚

【CES 2010】Mirasol面板,大太陽下也清楚

Mirasol技術是近兩年才崛起的技術,特性就是不需要背光,就能在明亮的環境下顯示出絕佳的效果,由於它的像素特性與蝴蝶翅膀中的鱗片具備異曲同工之妙,因此高通也用蝴蝶的形象當成這個顯示技術的形象標誌。

【CES 2010】Mirasol面板,大太陽下也清楚

▲Mirasol面板在強光直射下,依然具備清晰的顯示效果。

在Mirasol面板中,每個像素都是一個獨立的MEMS(微機電)元件,其顯示器底部是一塊玻璃基板,作用是形成一個光學共振腔,可以大幅反射可見光譜中的特定波長。呈現的色彩由共振腔深度比例所決定。

藉由靜電控制反射膜,造成不同狀態來反射光線,可以產生黑色或白色的效果。而彩色顯示的原理比較複雜,單一像素必須使用數個不同厚度的MEMS元件組成。如果共振腔的深度改變,共振波長也會變化,顏色也就能夠跟著改變。由於這個顏色顯示轉換過程都是屬於MEMS的機械動作,由靜電控制,反應速度快,不像傳統穩態顯示技術(E-Ink)的動態畫面非常緩慢,不需要背光也讓它變得非常省電。

雖然高通在CES中展出的樣品外觀就像一款電子書,但是並不表示Mirasol技術只能用於電子書,事實上,已經有幾款MP3播放器採用此顯示技術。高通也表示,未來採用Mirasol顯示技術的產品也會具備觸控能力。

Dark Eric
作者

使用 Facebook 留言
Grz
1.  Grz (發表於 2010年10月21日 17:21)
這文章好硬,都2010年底還是很缺Mirasol面板的技術消息,多說一點吧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