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軟舒適,雙料射出鍵帽

超軟舒適,雙料射出鍵帽

ADVERTISEMENT

在這次Computex中,在台灣太豪攤位上發現有一把鍵帽設計很特別的鍵盤,特別停留下來試打,覺得打感真的很特別。展後與廠商溝通,特別借了一把鍵盤分享給各位讀者,目前只有走外銷市場,不過以後也可能會在台灣上市。台灣太豪的自有品牌為「Clicker」,官方網站有更多資訊。

鍵盤規格

產品名稱:XP7

機構:薄膜式鍵盤

介面:USB與PS/2

多媒體鍵數:10鍵

克重:55±7 gm

重量:470克

尺寸:427.5 x 151 x15.5 mm

上機使用測試

單純以外型來看一定會被鍵帽所吸引住,這把鍵盤鍵帽設計使用「雙料射出」,並不是在鍵帽上另外再加上其他材質,而是使用2種塑料射出時就直接完成鍵帽。塑料除了一般常見的ABS外,另外配上TPR熱塑性橡膠,使用者打起來的觸感會有明顯不同,在本文最後特別整理ABS與TPR的小簡介供各位參考。

超軟舒適,雙料射出鍵帽

▲目前印字全是英文,之後如果在國內上市就會有注音版本。

超軟舒適,雙料射出鍵帽

▲邊框有其他種顏色,小編這次拿到綠色版本。

超軟舒適,雙料射出鍵帽

▲觀察整把鍵盤配置會發現方向鍵區有特別處理,縮短長度。

超軟舒適,雙料射出鍵帽

▲上方有音量控制與網際網路多媒體鍵。

超軟舒適,雙料射出鍵帽

▲印字使用油墨印刷,並上一層coating保護,減少掉字機會,底下為薄膜式鍵盤設計。

超軟舒適,雙料射出鍵帽

▲鍵盤底部有排水孔,少量水倒進鍵盤中還可以排出。

超軟舒適,雙料射出鍵帽

▲鍵盤設計很薄,比10元硬幣再少一些些。

超軟舒適,雙料射出鍵帽

▲架起支撐架高度會高於10元硬幣,會有明顯落差感,小編個人比較喜歡這種高度。

廠商跟小編強調此種鍵帽的好處是「高觸感舒適軟按鍵設計,減輕指尖負擔,提供更省力更舒適的呵護」,不過實際使用起來觸感真的不同,在抓取定位時容易許多。雖然TPR的觸感是軟的,不過沒到很省力的手感,還是會取決於鍵盤內部橡膠帽設計。XP7的行程很短,打起來有明確的段落感受。這把產品上市之後,小編建議有空真的可以去試打看看,手感真的不同。

ABS與TPR小簡介

ABS樹脂(丙烯腈-苯乙烯-丁二烯共聚物,ABS是Acrylonitrile Butadiene Styrene的首字母縮寫)是一種強度高、韌性好、易於加工成型的熱塑型高分子材料。應用於商業機械、電子零件、通訊設施、個人電腦、電氣器具、汽車零件、淋浴用具、行李箱、水龍頭及其他家居用品。(參考來源:維基百科奇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TPR熱塑性橡膠為熱可塑性複合材料,,簡稱TPR具有柔軟的觸感與可調整的物性與硬度,能直接注塑或擠壓成型,邊料溢料均可回收,降低生產成本,它既有熱塑料的易加工性能,又具有熱固性橡膠的性能,可節省能源及響應綠色環保的潮流。

已用來代替橡膠、硅膠、乳膠等材料,生產醫療用品(如外科手套、血液袋等),保險套(代替乳膠)、桌墊、高級鞋墊、汽車零配件、電器配件、滑板車輪、工業腳輪、電線電纜護套等等。(參考來源:崑仲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恒洋有限公司

老貓 iqmore
作者

老貓測3C 站長 http://iqmore.tw

使用 Facebook 留言
無痕
1.  無痕 (發表於 2010年6月28日 01:34)
剛剛以 XP7 為關鍵字搜尋了一下拍賣,發現原來是愛情小說 XD

還有保險套.... 無言中
TPR 塑料滿少見的用法,往後有可能有更多大廠會考慮跟進吧?
46638b2e96d80b4eab5c5fb23d54e43e?size=48&default=wavatar
3.  a (發表於 2010年6月30日 02:44)
我比較想知道在台灣買得到小編拿到的英刻鍵盤嗎? 囧"
老貓 iqmore
4.  老貓 iqmore (發表於 2010年6月30日 08:46)
英刻市場非常小,在台灣比較少人會買,所以廠商與店家都不會進英刻。我個人是很喜歡英刻與無刻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