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ave停止開發,跟你揮手說掰掰

Google Wave停止開發,跟你揮手說掰掰

去年5月的Google I/O大會,號稱可以改變世界溝通方式的Google Wave誕生,功能非常強大,即時性沒有人比得上。而一開始Google Wave和Gmail一樣採用邀請函來拉使用者,卻不像Gmail那樣急速成長,不少人摸了一下就不玩。今天則是Google官方真的說不玩了。

撐過一年,宣佈再見

在今天(8/5),Google正式宣布停止更新Google Wave,這下真的要和Google Wave揮手說再見了。

Google Wave是一個全新的溝通平台,如果你沒玩過,你可以把它想像成是Twitter、Plurk、Email和討論區的綜合體。Google Wave有超即時的訊息傳遞速度,快到什麼地步?快到你在打每個字的時候,連注音或是拆碼都會即時顯示給對方看。雖然有這麼強大的功能,但也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非常吃資源,當一個討論串有太多留言的時候,舊電腦就會出現要死不活的狀態,這應該也是人們不喜歡用Google Wave的原因之一。

想到年初大家還瘋狂要著邀請函,但年中Google Wave就陣亡,實在是讓人有點感傷。Google也很勇敢的接受了Google Wave的失敗,表示會陸續關閉Google Wave的服務,這次Google應該學到了不少經驗,也許下一次不會再做出這麼肥而不實的服務出來。

複雜成就失敗

關於Google Wave,也許是現在的電腦還跟不上這個服務,如果是在未來,大部分使用者的電腦效能比現在強上幾十倍的話,也許Google Wave就不會這麼不堪,說不定是這個服務出現的太早才會失敗。

Google Wave太過複雜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它不像Twitter這麼簡單好上手,加上大家早就習慣了Email的通訊方式,一下跳出了Google Wave,想必不少人也不能馬上就接受。加上Google Wave完全是工程師導向,對一般使用者不夠直覺,很容易讓人玩一下就放棄使用。由Google Wave這次的失敗,可以看到網路服務還是應該越簡單越好,太過複雜的東西,就算是Google也不一定做的起來。

消息來源:Google Blog

無敵小恩恩
作者

我只是個打字的。

使用 Facebook 留言
neco
2.  neco (發表於 2010年8月05日 16:33)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03044&snA=197725
不管是輸家對贏家說,或是贏家對輸家說,gg都是可用的
當遊戲快結束時會喊GG,表示對對方 遊戲技術 上的肯定!
我輸了,我可以說GG,稱讚你的技術
我贏了,一樣可以說GG,覺得你也很不錯了
GG,Good Game, 「這是個好遊戲!」 是對對方技術稱讚!
無論輸了或是贏了,gg都是對對方的一種讚賞

算是衍伸意義吧:你打得真好,我投降認輸了
所以這裡用GG表示陣亡好像不太對,除非他對Twitter、Plurk、Email和討論區說
15af99ace2c0d74d6998053360978142?size=48&default=wavatar
3.  regmax (發表於 2010年8月05日 17:00)
把GG當陣亡用是台灣人對這個縮寫一知半解下所濫用的結果
4e17fe0b692b272f35d2974d9e68aed2?size=48&default=wavatar
5.  K (發表於 2010年8月07日 02:31)
連我這個geek都不大會用
這服務不收起來也難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