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應用大學堂:11月16日出刊

iPad 應用大學堂:11月16日出刊

這篇出刊報告已經遲到了半個月,主因是出刊當時還在趕著雜誌本刊的製作作業,因此就「選擇性失憶」地漏寫了。沒想到在出刊後的半個月,看到國內iPad終於正式發售的消息,也才想起來該補上這篇遲來的出刊報告。

這本「iPad應用大學堂:完全活用大補帖」是在11月中出刊的,現在在全省7-11都可以看得到。

iPad 應用大學堂:11月16日出刊

由於這不是第一本iPad的相關刊物,根據我們自己的使用經驗,認為iPad使用的教學市面上已經很豐富了,就算你沒有蘋果產品的使用經驗,大約摸個幾天左右也可以搞懂它的使用邏輯。但摸熟了之後,心中就會有一股衝動,想要盡可能地找一些東西灌在iPad上,好好發揮它的實力。問題是,到底該灌什麼,才能發揮iPad 100%的實力?

因此,一開始我們就鎖定要針對各方面的應用,蒐集最實用的APP來安裝試用,從中找出最好用的APP來加以推薦。事實上,當初我們本來滿懷雄心壯志地想要找到最棒的200個軟體,製作一本最精采又豐富的應用程式合輯。我們所灌的應用程式也的確超過了200個以上,試用到手指頭都快斷掉。但是最後在撰寫的時候,由於篇幅有限,我們才面臨了一個困難的選擇:到底是該要把所有的軟體一股腦地都放上來,求取數字的最大值呢,還是把某些比較複雜的軟體講清楚點,介紹多一點使用的過程?

iPad 應用大學堂:11月16日出刊iPad 應用大學堂:11月16日出刊

在這本書裡頭,我們最後介紹了54個應用程式。相對來說,可以有比較多的篇幅,把這些軟體介紹的詳細點,講的清楚些。讓讀者可以在瀏覽的過程就快速掌握到每一個應用程式的重點,減少摸索的時間。

內容分為8類,其中第1類,第2類為基本設定、以及iPad內建的應用程式介紹。在這兩篇,我們還是假設如果你從來沒有用過iPad,也從沒有見過相關的介紹,那麼在這裡我們用最少的篇幅,以最快的方式來介紹重點內建功能的設定,以及內建軟體的使用邏輯。

其餘的主題分別是:雲端應用、電子書閱讀、雜誌期刊閱讀、多媒體播放、音樂影像播放、生活應用等幾個主題。其中有很大的比例是以數位閱讀為出發點,像是電子書的閱讀,我們就綜合了目前所有在iPad上關注度最高的閱讀軟體,並依照書本的格式,找到最適合的對應軟體來閱讀。

iPad 應用大學堂:11月16日出刊iPad 應用大學堂:11月16日出刊

同樣的,像是怎麼播放影片、字幕,我們在多媒體裡頭也找了相對的軟體來介紹,有免費的方案,也有付費的方案。在播放音樂、瀏覽照片方面,同樣我們也找了一些值得推薦的軟體。當初在尋找軟體時,原本我們打算全部用免費的方案來介紹,不過最後發現,有些功能,的確還是付費軟體做的比較好些。因此,軟體的取捨還是以實用為主,免費或是付費還是其次。也讓小編的荷包失血不少。幸好大多數的軟體都不貴,0.99到2.99美元的軟體佔大多數,與PC上的軟體比較起來,買起來比較不心疼,而且更實用、更好玩。

iPad 應用大學堂:11月16日出刊

▲有各類型免費電子雜誌的介紹。

iPad 應用大學堂:11月16日出刊

▲對於多數介紹的軟體,我們都在操作中會提醒值得注意的細節。

iPad上面的應用千奇百怪,因此我們挑選的類別也無法面面俱到。像是當初本來有設定一篇是專門講iPad上的遊戲,畢竟有很多父母買了iPad後,結果是小朋友玩的比父母還勤快。但是這一篇最後被我們刪除了,也許有機會出第二本的話,在針對小朋友的教育應用方面可以多加介紹。

janus
作者

PC home雜誌、T客邦產業編輯,曾為多家科技雜誌撰寫專題文章,主要負責作業系統、軟體、電商、資安、A以及大數據、IT領域的取材以及報導,以及軟體相關教學報導。

使用 Facebook 留言
22adf3d6a4ca2882dbc6a2e7faf62c5b?size=48&default=wavatar
3.  真失望 (發表於 2010年12月04日 05:07)
沒有提到iOS 4.2的功能,真像Jobs所說的DoA(Dead on Arrival)囧rz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