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Mac 也是 YouTube 抓檔專家

我的 Mac 也是 YouTube 抓檔專家

在Windows環境,要下載YouTube影片是很簡單的,比如專職的YouTube Downloader HD、續傳軟體Orbit Downloader或者是Firefox加裝外掛同樣也行。 換作Mac就不是那麼方便,Mac其實也是有YouTube下載軟體的,不過穩定性不是很好、下載的成功率也不高,以前還可以透過一些網站如 LinkYouTube、getv或YouTubeFire之類來代抓,但是現在很多都失效了。

用Safari的「網路活動」找網址

其實不管是YouTube或者任何影音串流網站,比如vimeo或niconico,它們都可以直接用Safari來抓。Safari是一套對開發者很友善的瀏覽器,不管是Mac或者是Windows版本的Safari,都可以開啟網路活動嗅探器,它是一個視窗,裡面會列出目前網頁的所有元件以及正在進行的下載活動,這裡可以找到YouTube影片的真正位址,拷貝它後再貼到同樣是Safari的「下載項目」視窗裡就行了,雖然看起來好像有點麻煩,但手動抓影片的樂趣可以滿足不少人的駭客欲。

我的 Mac 也是 YouTube 抓檔專家

▲ 在Safari的Finder工具列上選擇「視窗」,下拉式選單中一定會有「網路活動」,你也可以用快速鍵開啟。

找得到網址就能抓

看到這裡,各位聰明的讀者一定知道,不只是影片可以這樣抓,絕大多數會在背景中偷渡的檔案在這裡也無所遁形,或者是Blog上Javascript保護的圖文資料也能在這一覽無疑。

不過如果想要知道受一些特殊下載或官方續傳程式保護的檔案位址就不是那麼簡單了,比如用Silverlight實作的下載服務可以即時分割伺服器端的檔案,把1GB的影片檔割成1024個1MB的碎片來下載,每個碎片的網址都一樣,用來防範多線程的頻寬竊取很實用,Safari在這裡就幫不了忙。

我的 Mac 也是 YouTube 抓檔專家

▲ 在網路活動視窗裡,找到最大的那個檔案通常就是影片檔了,把網址拷貝起來就可以用續傳軟體或其他工具下載。

再不然用錄影的也行

話說回來,其實很少人會沒事想把YouTube影片抓下來收藏,畢竟抓下來的檔案是FLV格式,用途不大。如果你只是想要擷取部份畫面的影像或聲音,友刊電腦王Beta狂人曾經介紹的「iShowU HD」也能代勞,抓下來的檔案失真小、又不必再費心轉檔,就跟抓圖一樣簡單。

Dr.J
作者

使用 Facebook 留言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