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的 Android 平板 ViewPad 7 評測

平民的 Android 平板 ViewPad 7 評測

明年 Android 平板大軍已經準備好蠶食 iPad 銷售市場,ViewSonic、Creative、Samsung 和 Toshiba 都已推出或準備推出 Android 平板。如果你不需要搶眼外型,也不想花大錢追求效能,只需要一台平平順順的樸實好機的話,那 ViewSonic 推出的 ViewPad 7 會是一台進入門檻低的高 C/P值 Android 平板電腦。

規格表

  • CPU:Qualcomm MSM 7227 600MHz
  • RAM:512MB
  • 儲存容量:512MB
  • 作業系統:Android 2.2
  • 顯示器:7」 800×480 TFT電容式多點觸控
  • 擴充槽:MicroSD(最高支援32GB)
  • 相機模組:300萬畫素自動對焦(背面)、30萬畫素(正面)
  • 尺寸:179×110×11.5 mm
  • 重量:375g
  • 價格:14,900元

如果你之前就用過 Motorola 的 Android 手機,你會覺得 ViewPad 7 的介面非常熟悉,因為 Motorola 和 ViewSonic 都未大幅改動 Android 介面。ViewPad 7 的螢幕解析度為 800×480,與一些高階手機的解析度相同,也許有人覺得在 7 吋螢幕上這種解析度太低,不過一般在瀏覽網頁,或是操作程式時,高解析度並沒有這麼重要。

ViewPad 7 的觸控尚稱靈敏,不過由於 CPU 效能較低的關係,在自動偵測螢幕轉向時,會稍微頓一下,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而 CPU 效能也影響到 Flash 的使用,ViewPad 7 的效能並不足以撐起 Flash 10.1,因此即使它採用 Android 2.2 為作業系統,也不支援 Flash 10.1。

ViewPad 7 預設是以橫向顯示主畫面,如果你用習慣手機的直式瀏覽,會不太適應 ViewPad 7 的橫向主畫面,尤其在需要單手持用的時候,橫向主畫面會讓它較難操作,不過還好 Android 具有高度自訂性,如果你還是無法習慣ViewPad 7 的橫向主畫面,那麼換個熱門的 LauncherPro 或是 ADW Launcher 就可以解決。

ViewPad 7 的缺點是 800×480 解析度螢幕和較低的 CPU 效能,不過這同時也造成它的優點:低廉的價格,這讓使用者可以合理的價格購買一台全功能的 Android 平板,如果你能接受它較低的解析度,和稍慢的運作速度, ViewPad 7 就是一台高 C/P值的 Android 平板電腦。

簡單耐看的設計

平民的 Android 平板 ViewPad 7 評測

▲800×480是很常見的 Android 裝置螢幕解析度,執行大部分程式都不會有問題。

平民的 Android 平板 ViewPad 7 評測

▲背面配有 300 萬畫素相機,使用平板也可以隨手分享照片,不過背殼鋼琴烤漆非常容易沾指紋。

平民的 Android 平板 ViewPad 7 評測

▲ViewPad 7平時以橫置為操作方向,機體右方具有 Android 常用功能按鈕,長按時會有其他的特殊效果。

平民的 Android 平板 ViewPad 7 評測平民的 Android 平板 ViewPad 7 評測

▲立體聲喇叭會在橫置時落在左右兩旁,看影片時能夠享受真正立體聲。而電源開關則位於左側喇叭旁,不過並沒有突起,有點難按。

 平民的 Android 平板 ViewPad 7 評測

▲底部有個 Mini USB 介面,可以用它來充電,還能把 ViewPad 7 變成 OTG,用Mini USB 接上相機傳輸照片。

 平民的 Android 平板 ViewPad 7 評測

▲上側則具有音量控制介面與 MicroSD 及 SIM 卡插槽,可以用來補足 ViewPad 7 較小的儲存容量。

最熟悉的 Android 原生介面

ViewSonic 除了做一些細部微調外,並沒有大幅更改Android的原生介面,所以用習慣Android介面的使用者會覺得ViewPad介面非常熟悉。

平民的 Android 平板 ViewPad 7 評測

▲ViewPad 7給你原生Android介面,操作起來非常熟悉,馬上就可以上手,不過預設橫置的主畫面有時用起來不太順手。

平民的 Android 平板 ViewPad 7 評測

▲不過只要用 LauncherPro 或是 ADW Launcher 換一換介面,就可以用得非常順手。

平民的 Android 平板 ViewPad 7 評測

▲ViewPad 7 的程式集介面做了一些簡單的美化,不過並沒有太大的更動。

平民的 Android 平板 ViewPad 7 評測

▲雖然 ViewPad 7 的解析度與 CPU 效能放不動 Full HD 的影片,不過 DVD 畫質可以輕鬆應付,而且在 7 吋螢幕上看起來畫質也不會太差。

平民的 Android 平板 ViewPad 7 評測

▲現在 ViewSonic 還和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了全家獨賣的 ViewPad 7 霹靂版,讓你連外型都能本地化。

廠商資訊

  • 廠商:優派國際
  • 電話:0800-061-198
Mengkuei Hsu
作者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使用 Facebook 留言
neco
1.  neco (發表於 2010年12月31日 16:44)
沒有Battery Lift的測試嗎,耐久度應該平板很重要的項目吧
Edc210d8c3765cac11a41886b029a027?size=48&default=wavatar
4.  ipaduser (發表於 2011年1月01日 00:31)
這個價格實在沒有吸引力,買iPad 16g就行了。
64928c72d01b189592620cbbe6215718?size=48&default=wavatar
5.  Taro (發表於 2011年1月01日 12:15)
╯-__-)╯ ╩╩
價格很沒競爭力。一樣 Android 平板我會考慮7吋的 Archos,1GHz的處理器,又輕又薄,而且還比較便宜(與香港各大電器鋪比較)。
愛輪米
6.  愛輪米 (發表於 2011年1月01日 13:51)
※ 引述《ipaduser》的留言:
> 這個價格實在沒有吸引力,買iPad 16g就行了。

如果是跟iPad16g wifi比有點不公平,因為是viewpad可裝3g sim卡,還可通話用,雖然是很大台的手機。
Fe8ff176162e4cc5875c6573a34c163e?size=48&default=wavatar
8.  無名 (發表於 2011年1月03日 13:24)
※ 引述《愛輪米》的留言:
> ※ 引述《ipaduser》的留言:
> > 這個價格實在沒有吸引力,買iPad 16g就行了。
>
> 如果是跟iPad16g wifi比有點不公平,因為是viewpad可裝3g sim卡,還可通話用,雖然是很大台的手機。

如果不跟iPad 16G wifi比,那是要跟誰比好呢?其他家的Android平板才能比嗎?
無意挑起爭端,只是覺得每種機型都有它自己的考量,我覺得iPad 16G的對手就是這些比較低價的平板,使用者自己會考慮各家的功能和售價再決定買那一台。
愛輪米
9.  愛輪米 (發表於 2011年1月03日 14:30)
※ 引述《無名》的留言:
> ※ 引述《愛輪米》的留言:
> > ※ 引述《ipaduser》的留言:
> > > 這個價格實在沒有吸引力,買iPad 16g就行了。
> >
> > 如果是跟iPad16g wifi比有點不公平,因為是viewpad可裝3g sim卡,還可通話用,雖然是很大台的手機。
>
> 如果不跟iPad 16G wifi比,那是要跟誰比好呢?其他家的Android平板才能比嗎?
> 無意挑起爭端,只是覺得每種機型都有它自己的考量,我覺得iPad 16G的對手就是這些比較低價的平板,使用者自己會考慮各家的功能和售價再決定買那一台。

不能比是因為viewpad還多了3G功能,如果拿來跟iPad 16G 3G版比,我也會說viewpad輸了,但是3G版價位又更高了,雖然iPad 3G版還是不能拿來打電話(網路電話除外),但是viewpad可以插sim卡直接拿來打電話,基本上定位就有些許不同。
A096c0c1bf3db9014be8ac46e096f740?size=48&default=wavatar
11.  jufuhi (發表於 2012年7月17日 19:33)
我於2012年1月,在遠傳辦3G,3年,搭配Viewpad 7, 6月底就發生無法充電問題
送回遠傳,1週後退回,要自己打優派售服電話, 連絡售服後由快遞收到高雄檢修,檢查結果說,充電 usb座斷,優派判定為人為因素,要收3000元修理費,經和公司交涉無效,氣得叫他送回來不修了,
奉勸各位要買優派產品的人,要三思,產品品質,保固,售服如此,不知要怎麼評價他了,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