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背景可以自己上傳圖片了

Gmail 背景可以自己上傳圖片了

Gmail的更新服務總是默默進行,如果不留意,很容易就遺漏掉一些有趣的服務,例如近期就悄悄推出了建立個人化背景服務,讓使用者可以選擇Picasa或硬碟裡的圖片做為個人化的背景,並可自由搭配喜歡的色調,讓Gmail不再只是套用制式的背景主題,可以隨心所欲的搭配。

Gmail背景好有型

Gmail在2008年時新增背景主題功能,讓使用者可套用制式的背景主題風格,且若是選擇了自然風貌的主題,根據設定的地區不同,還會依時間及氣候呈現不同的樣貌,其實還頗有趣的;到了2009年,則讓使用者自設Gmail介面顏色,之後在外觀上的設定就沒有較突出的功能。然而,如果只能套用幾種主題風格、只能換換外觀顏色,已經不能滿足你了,那麼不妨試試近期Gmail推出的「建立個人化背景服務」,開放了自由選擇背景圖片的空間,讓使用者可以由Picasa或硬碟裡,選擇想要做為背景的圖片,並自由搭配喜愛的配色,讓你的Gmail就是與眾不同。

Gmail 背景可以自己上傳圖片了

▲登入Gmail後,選擇右上角的「選項」,進入「郵件設定」頁面後,再選擇「背景主題」。

Gmail 背景可以自己上傳圖片了

▲在這些制式的主題風格中,有些還會依時間及氣候自動變換畫面。但這些你都不滿意時,下拉選單到最後,會看見「自行建立主題」。

Gmail 背景可以自己上傳圖片了

▲首先先點選最外層的主要背景區,當出現虛線的框框則表示為目前設定的區域,並於出現調色盤後,點選下方背景圖片的「選取」。

Gmail 背景可以自己上傳圖片了

▲在此可選擇Picasa網路相簿或硬碟裡的圖片,確定後按下「上載」。

Gmail 背景可以自己上傳圖片了

▲回到設定的視窗就會發現,主要背景區已經變成設定的圖片。

Gmail 背景可以自己上傳圖片了

▲接著再以同樣的方式,進行文字、連結等的顏色選擇,以及郵件視窗的視覺配色,且如果不滿意色票的顏色,按下「+」便可以叫出調色盤。

Gmail 背景可以自己上傳圖片了

▲再回到Gmail信箱,會發現背景、配色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Gmail 背景可以自己上傳圖片了

▲甚至在設定的頁面裡,也可以發現背景主題都換成自己設定的模樣。

WL.
作者

PC home雜誌、T客邦產業編輯,主要負責蘋果、手機、筆電、桌機、平板等產業領域,以及相關硬體的教學以及評測、軟體相關教學報導。

使用 Facebook 留言
915d9803ff03194e0541a773a73c40b3?size=48&default=wavatar
2.  S (發表於 2011年4月23日 18:04)
※ 引述《音樂自備》的留言:
> 唯一的缺點是無法釘住圖片......
我也這麼認為
我還以為可以用一張 1920x1200 解析度的圖搞定勒 ╮(╯_╰)╭
F99322c1fd5ff39a2e464aec2e21707a?size=48&default=wavatar
3.  GG (發表於 2011年4月23日 22:14)
請問一下GMAIL可以按照寄信人排列嗎?
從Y虎轉到GMAIL找不到這功能很不習慣...〒ˍ〒
Ebe6500de778496a9363263e123a2352?size=48&default=wavatar
4.  ew (發表於 2011年4月23日 23:38)
To GG:
如果不介意換個方式的話,
上面的搜尋郵件和文件可以直接搜尋要找的人
Bf13d5257945eebc353184c90d50e2b3?size=48&default=wavatar
5.  kkpcman (發表於 2012年5月01日 13:52)
請問現在新版的gmail要怎樣才可以自訂背景呢
我找不到你上面介紹那選項 ╮(╯_╰)╭
謝謝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