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按一下馬上自動發 推特

地震!按一下馬上自動發 推特

現在發生地震,大家第一件事都不是往外跑或是躲起來,而是上各大網站發訊息,不管是Twitter、Plurk、Facebook、PTT都一樣,會在第一時間發地震訊息。要搶到第一時間光靠迅速的打字是不夠的,推友@OOBE就做出了一個簡易的推特地震按鈕,只要按一下就可以在Twitter發出訊息。

按一下就能推

推特地震按鈕的軟體是利用python來監聽,硬體上透過Arduino來製作按鈕,連接埠是採用USB,也可以透過藍牙或是Wi-Fi來實作。

只要準備Arduino電路板、麵包板、10K歐姆電阻、觸碰式按鈕、單心線數條,還有一台有USB的電腦,並裝上python和Arduino IDE,就可以實作出這個按鈕。詳細可以參考「推特地震按鈕製作簡易說明」這篇文章,或是原文「Arduino to Twitter over USB」的說明。

另外還有推友@Cornguo也做出了一個「真.宅宅用地震報告」,可以直接透過一個按鈕來把地震的訊息推到Twitter、Plurk、Facebook上。

地震!按一下馬上自動發 推特

▲只要按下按鈕,就可以把地震訊息轉到微網誌上。

雖然這些工具搶地震推或是分享很方便,不過下次地震的時候,還是先準備逃生會好一點吧。

無敵小恩恩
作者

我只是個打字的。

使用 Facebook 留言
4b484000c63f2ff55a2009ea3cd44fa6?size=48&default=wavatar
1人給推

3.  Hao (發表於 2011年5月09日 10:50)
第二個看起來很實用但其實完全不實用呀...
因為通常在氣象局貼出公告前,河道上就已經是滿滿的地震噗了
凌武
4.  凌武 (發表於 2011年5月09日 12:33)
如果是在我老家...
地震我都已經知道大約規模多少了~(我家震度)
連續兩周回家 都被震......╮(╯_╰)╭
(不知道是怎樣(≧▽≦) )

台灣有某一位教授研發出小型地震儀(聽說還挺準的)
可以在地震瞬間幾秒內關閉電源
已經有一些廠商安裝了~
一台1千美金 (至少3台 3度空間測量)
曾大瞎
7.  曾大瞎 (發表於 2011年5月09日 14:20)
※ 引述《Charlie20083》的留言:
> 所以假如真的大地震
> 應該會有一堆鄉民臉書魔噗魔死在電腦前...(≧▽≦)


這個好笑!哈哈哈...
090aad1de211525f447f6fc18e7882f3?size=48&default=wavatar
2人給推

8.  [爆卦] 地震 (發表於 2011年5月09日 16:32)
幹!地震超大的
我在五樓超搖的

--
※ 發信站: 踢客邦實業坊(techbang.cc)
◆ From: 118.118.118.118
噓 鄉民A:輸了
噓 鄉民B:你腿了
噓 鄉民C:自盡吧
噓 鄉民D:慢走不送
Amigo
9.  Amigo (發表於 2014年4月21日 20:24)
今天在寫 PocketDuino is the Arduino for Android Developer 的文章時,發現原來一般 Arduino 的硬體,需要串接上雲端服務,才可以讓其他 App 存取與控制,這讓我有新的想法,以相同硬體搭配不同軟體,滿足離線與連線需求。

Arduino 搭配 NAS 的開發是這樣的:

1. 製作一個 Arduino 硬體應用,例如煙霧感應器
2. 串接在 NAS 的 USB
3. 在 NAS 安裝一個程式,負責將 Arduino 的資訊轉為 Web Service,也接收來自雲端的控制指令,再呼叫 Arduino 執行
4. 撰寫手機 App、桌面應用程式、或雲端服務,存取 NAS 的這組 Web Service

接下來使用同樣的硬體搭配,透過 PocketDuino ,將原先的 Shield 套用在 PocketDruio,並且設計對應的離線程式,就可以同時滿足離線與連線需求。

換句話說,當 Shields (Arduino 相容基板) 接在 PocketDuino 就使用離線程式;搭配 Arduino 與 NAS 就改用連線程式,可以簡化硬體製造成本,並且快速複製離線與連線的市場。

例如,以 RFID 在倉儲自動化的應用。當 RFID Reader 接在 Gateway 旁,自動掃描貨品,是連線模式,不斷將資料回傳到倉儲系統。而當使用者將 RFID Reader 接在手持裝置上,就是離線模式,可以先由人員將貨品掃描,除存在手持裝置,再於稍候尤手持裝置同步到系統。

透過 PocketDuino 的擴充套件(Arduino Compatible)與 Physicaloid Library,可以輕鬆地存取或控制酒精偵測器、濕度偵測器、LED、步進馬達、GPS、麵包板等等,開發更多不同的應用!避開紅海戰場,往更多不同需求的藍海出發!

我把相關資料整理為下列區塊:

1. PocketDino 不是一般通用型崁入式電腦

2. 比較 Arduino 與 PocketDuino 開發的差異

3. 哪裡取得 PocketDuino

http://amigotechnotes.wordpress.com/2014/04/21/pocketduino-is-the-arduino-for-android-developer/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往 Arduino + NAS + PocketDuino + Android 這個組合方向發展呢?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