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ynth 讓 iPhone 輕鬆拍出 720度全景照片

Photosynth 讓 iPhone 輕鬆拍出 720度全景照片

微軟在 2008 年底推出的 Photosynth 3D 全景照片分享服務,近年因應行動裝置的發展,也開始進軍智慧型手機系統;近期率先推出 iOS 專用 App,在 iPhone 上就能輕鬆拍攝 720 度全景照片,並透過網路上傳 Photosynth.net 網站或是 facebook 做分享。

  • 軟體名稱:Photosynth
  • 開發者: Microsoft Corporation
  • 價格:免費
  • 適用平台:iOS 4.0 以上
  • 支援其他平台:無(未來將會推出 WP7 版本)
  • 檔案大小:4.4 MB
  • GoGo評價:★★★★☆
  • 版本:1.0
  • 發表日期:2011/4/18
  • 連結網址:http://itunes.apple.com/tw/app/photosynth/id430065256?mt=8#

拍攝全景照片

Photosynth 讓 iPhone 輕鬆拍出 720度全景照片▲拍攝全景照片時要盡量讓身體的軸心固定,程式自動接圖時會更為完美。拍照時如果畫面接合處很容易辨識,取景窗會出現綠色方框自動拍攝;出現黃色方框表示接合處有點不明確,使用者可手動拍攝;紅色則代表無法辨識,建議重新取景。

 

Photosynth 讓 iPhone 輕鬆拍出 720度全景照片▲點一下螢幕就可以開始拍攝全景照片;第一張照片拍攝成功後,使用者只要將鏡頭移動到照片接合處,出現綠色方框,程式會自動按下快門。接下來只要依照上述步驟移動相機鏡頭取景,拍攝結果不滿意可按左下角的「undo」還原;完成後按下右下角的「finish」開始後製。

 

Photosynth 讓 iPhone 輕鬆拍出 720度全景照片▲照片接合要花費一些時間,等待時使可點選「edit properties」編輯照片資訊;也可以等接合完成後再另外編輯。完成後會顯示 3D 全景預覽,用手指拖曳可移動照片角度。

 

Photosynth 讓 iPhone 輕鬆拍出 720度全景照片▲假如拍攝的不是 720 度全景,接合完畢後預覽圖邊緣會出現不規則形狀,可點選「set thumbnail」編輯縮圖。

 

Photosynth 讓 iPhone 輕鬆拍出 720度全景照片▲輸入照片名稱、設定預覽縮圖後,環景照片就大功告成了。

(後面還有:將照片上傳到 Photosynth.net 做分享)

雷艾倫
作者

使用 Facebook 留言
2c4ef2774318d6e2690938a4484a9ed7?size=48&default=wavatar
4.  David (發表於 2011年6月12日 20:05)
※ 引述《Gj》的留言:
> ╯-__-)╯ ╩╩
>
> android怎麼沒有?

連他們自己家的WP7都 "還沒有了" (≧▽≦)
雷艾倫
5.  雷艾倫 (發表於 2011年6月12日 23:01)
※ 引述《123》的留言:
> 請問tag panorama的用意是?

在攝影用語裡,全景照就是panorama
雷艾倫
6.  雷艾倫 (發表於 2011年6月12日 23:08)
※ 引述《David》的留言:
> ※ 引述《Gj》的留言:
> > ╯-__-)╯ ╩╩
> >
> > android怎麼沒有?
>
> 連他們自己家的WP7都 "還沒有了" (≧▽≦)

比起Apple,微軟跟Google在許多服務上競爭更激烈,微軟官方在Android上目前沒有推出APP~(≧▽≦)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