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雖然之前推出的Google Buzz和Google Wave都沒有受到大家的青睞,但Google還是沒有放棄,這次也推出了Google+,帶著和現在微網誌一樣的介面出現,並整合了Google其他服務,加入小圈圈概念。T客邦也在第一時間就拿到邀請,下面就讓我們來帶你看看Google+在玩什麼?

Google+ 網址:plus.google.com

小圈圈管理好友真簡單

Google+最大特色就是採用小圈圈來分類你的社交圈,能把好友分成不同的群組,分別傳送不同的訊息,這點和噗浪上的小圈圈,還有Facebook上的朋友名單都是一樣的概念。不過Google+的社交圈做的更簡單,只要拖拉就可以加入,加上圖示也是用小圈圈設計,把好友拉進圈圈的時候還會有小動畫,非常有趣。

社交圈一開始可以依照你的Google聯絡人來新增,也可以直接利用搜尋的方式來增加你的好友,加入小圈圈不需要對方同意,和Twitter Follow的概念接近。只要加到任一個小圈圈,對方就會收到通知,對方也可以根據這個通知來對你加好友。比較特別的是,把好友加入社交圈的時候,對方並不用開啟Google+服務,只要有Gmail就能加入,在發訊息的時候就會用寄Email的方式來傳遞訊息,但沒開啟Google+服務就不能回留言。

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剛進Google+的時候會看到歡迎頁面,上面會說明Google+的使用方法和概念。

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透過聯絡人就可以找出你的好友,拖曳到下面的小圈圈即可跟隨對方的訊息和分類。

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預設就有四個分類,也可以直接利用上面搜尋好友來加入。

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要新增分類只要拖曳到最左邊,再取一個分類名字即可。

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在任何地方搜尋都可以找到其他使用者的帳號,點下去就會顯示個人頁面。

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加完好友之後就可以在訊息串看到其他好友的訊息,也可以像Facebook發出訊息和留言。

整合Google個人頁面

Google+當然也不忘整合其他的Google服務,首先整合進來的就是Google個人頁面,另外還有Picasa、Buzz,甚至連新的Google +1也整合進來,讓這些服務終於有一個整合頁面,不用再東找西找。對了,Google Talk也一樣整合進來了。

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個人頁面的訊息是顯示在Google+所張貼過的訊息,就像Facebook的塗鴉牆一樣。

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關於」就是把之前Google個人頁面的資料拉進來,比較特別的是待過的地方只要輸入地名就會自動在地圖標示。

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Google +1也終於有了頁面,在這會顯示你在任何地方按過+1的連結。

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Buzz不用多說,就是把訊息串拉進來,和在Gmail中的Buzz差不多。

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Google Talk也內建到Google+,可以隨時在這和好友傳訊息。

互動更強的相片分享

相簿功能當然還是在Picasa的平台上,不過在Google+也可以自行上傳圖片來分享,同時也可以標示人臉,把你的好友標示出來。另外也特別支援了手機中的相片,可以和Android手機進行同步,讓照片分享更有行動力。

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社交圈相片能顯示你好友所分享的照片,會用打亂的方式呈現。

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利用Android手機就可以直接同步相片,目前看起來還沒有支援iPhone。

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相簿會直接顯示Picasa的照片,也可以在Google+中直接上傳照片。Google+ 社群服務第一手開箱、實測

▲照片也支援標記人物的功能,另外右邊也可以對這張照片進行留言。

<後面還有訊息串和Google+行動版>

無敵小恩恩
作者

我只是個打字的。

使用 Facebook 留言
nvsJ5rL490
4.  nvsJ5rL490 (發表於 2011年6月29日 20:30)
我比較想問的是
1) 隱私的保護性?資料會不會被google拿去作分析?
2) 能不能把facebook的名單匯出到google+?
Aff8250ab1842bc71984167c19a3ef42?size=48&default=wavatar
5.  小緯 (發表於 2011年6月29日 20:54)
普及的最大難度就是大家已經都在用Facebook了 ╮(╯_╰)╭
A3436c546de8fc27d8e2c7a521acec5d?size=48&default=wavatar
6.  Eric (發表於 2011年6月29日 21:00)
能第一手使用真不錯,可以厚臉皮索要邀請函嗎 (≧▽≦)
B7bdcb53a0e85963fbbcd2a5aa1cd69d?size=48&default=wavatar
1人給推

7.  Carrie (發表於 2011年6月29日 21:42)
很多都有fb影子 沒有支援iphone真討厭ㄚ~
B2d7d2d13aed54c2ed7feb538b382b42?size=48&default=wavatar
9.  sharaku (發表於 2011年6月29日 22:11)
這…根本就是直接從FB複製過來貼上的吧(⊙ˍ⊙)

本來還很看好的說…╯-__-)╯ ╩╩
Knovour
10.  Knovour (發表於 2011年6月29日 22:52)
※ 引述《sharaku》的留言:
> 這…根本就是直接從FB複製過來貼上的吧(⊙ˍ⊙)
>
> 本來還很看好的說…╯-__-)╯ ╩╩

像也只有留言區像而已,留言區擺右邊怕多一個被拿來跟google wave比較的東西,擺左邊怕跟Twitter比,擺上面又有人會說像Plurk

既然要跟facebook對上,當然就乾脆大大方方的放中間,不然你要他放下面不成?
可惡的人類
12.  可惡的人類 (發表於 2011年6月29日 22:57)
Facebook當初會成功
我想開心農場之類的網頁遊戲有很大的功勞唷
Google要不要也出個很吸引人的網頁遊戲讓大家互動
吸引大家加入Google+呢?
不過現在網頁遊戲氾濫
各類型大部分的人都玩膩了 要做出吸引人的滿困難的╮(╯_╰)╭
-X-
13.  -X- (發表於 2011年6月29日 23:23)
>>11.
不過我在猜測會不會把WEB STORE 的APP和Offers的功能也一起引入,那這樣子會威力十足...
或是Google+Api,然後開發的網頁遊戲可以直接引入G+作資料交換....甚至實踐網頁遊戲的金流系統
Eb57a863f7bdfaa4e93a12b66074b5ce?size=48&default=wavatar
15.  funkhop (發表於 2011年6月30日 03:59)
╯-__-)╯ ╩╩

拜託拜託,我看到您的開箱文濕到現在,可以請筆者給我邀請函嗎?
我迫不及待想玩,facebook本來就很難用了,現在多了一個google+可以選擇真是太棒了
j
16.  j (發表於 2011年6月30日 08:11)
最近engadget&癮科技的風暴T客邦會撰文介紹嗎?
上次婊科技就發一文了

這次可是已經"動搖國本"了耶
1fc2d1ccb939e43af0db9eb0af669715?size=48&default=wavatar
17.  Bowen (發表於 2011年6月30日 08:11)
功能看起來挺不錯的,而且版面看起來也比較簡潔。
有時候臉書的面面我都會看到眼花。
小烏賊
18.  小烏賊 (發表於 2011年6月30日 08:32)
社群軟體現在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在大家都習慣用fb等等之類的,要怎樣再切入市場,小弟也很好奇
12345678
19.  12345678 (發表於 2011年6月30日 09:08)
※ 引述《小烏賊》的留言:
> 社群軟體現在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在大家都習慣用fb等等之類的,要怎樣再切入市場,小弟也很好奇

習慣會改變的...以前大家也習慣用Yahoo搜尋引...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