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曆 Guli:除權息旺季,iPhone 幫你記錄重要日子

股曆 Guli:除權息旺季,iPhone 幫你記錄重要日子

每年五月到八月,是台灣股民相當忙碌的季節;上市櫃公司會舉辦股東常會、發佈半年報,接著開始發放股息、股利,進行除權息。對於滿手股票的投資人來說,行程一大堆,要怎麼掌握呢?這時候可以利用「股曆 Guli」這一款 iPhone App,快速將上市櫃公司的重要行程加入行事曆,輕鬆掌握股市大小事。

  • 軟體名稱:股曆 Guli
  • 開發者:SYSTEX Corporation
  • 價格:免費
  • 適用平台:iOS 3.2.2 以上
  • 支援其他平台:無
  • 檔案大小:1.4 MB
  • GoGo評價:★★★★☆
  • 版本:1.2
  • 發表日期:2011/8/8
  • 連結網址: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451113503?mt=8#

設定自選股

股曆 Guli:除權息旺季,iPhone 幫你記錄重要日子▲第一次使用要先設定自選股。點選下方功能列的「設定」,接著在上方搜尋欄位輸入公司代碼或名稱;找到公司後,點選公司名稱右方的「+」圖示,就能將該公司加入自選股設定中。

股曆 Guli:除權息旺季,iPhone 幫你記錄重要日子▲設定自選股後,程式會自動將公司的重要事件加入股曆,接著可以設定目前持有的股數(一張股票等於 1000 股);設定完成後,在下方功能列選擇「自選商品」,程式會透過網路抓取即時股價、漲跌幅,並計算出目前持股的總市值。

股曆 Guli:除權息旺季,iPhone 幫你記錄重要日子

▲1.2 版後加入了每日損益試算,程式會依照當天個股的漲跌,計算自選商品的當日損益。

手動將事件加入股曆

股曆 Guli:除權息旺季,iPhone 幫你記錄重要日子▲除了自選股外,其他公司的事件也能夠手動加入股曆。選擇一檔股票,可以看到該公司近期內的行事曆,例如法說會、股東會、月報公布以及除權息等重要日子;點選事件標題可觀看詳細說明。點擊日期旁的紅色行事曆按鍵,就能將特定活動加入股曆當中。

股曆 Guli:除權息旺季,iPhone 幫你記錄重要日子▲將活動日期加入股曆後,在下方功能列選擇「行事曆」,就可以看到該月份所有的股市活動;點選日期可進一步觀看當天事件的詳細內容。

掌握承銷公告訊息

股曆 Guli:除權息旺季,iPhone 幫你記錄重要日子▲在下方功能列選擇「承銷公告」,可以看到近期所有證交所公告的新股上市、上櫃資訊;黑色標題表示目前還能參加抽籤,灰色標題則代表已經過期。點選標題觀看公告的詳細內容,有興趣參加申購的股票,可以將申購時程加入股曆當中。

股曆 Guli:除權息旺季,iPhone 幫你記錄重要日子▲程式還提供了 Facebook 分享功能;不管是承銷公告或是公司行程,都可以利用說明欄位右上方的分享鍵,輸入個人意見,將資訊發佈到 Facebook 上。

利用「股曆」可以掌握上市櫃公司的重要動態,尤其是財務報告公布及除權息時間表,對於股市操作相當重要。另外承銷公告也是非常好用的功能,可以提醒投資人新股、增資股的發行時間,避免錯過申購抽籤、賺取價差的好機會,是股民不可或缺的實用工具。

雷艾倫
作者

使用 Facebook 留言

雷艾倫
2.  雷艾倫 (發表於 2011年8月15日 09:48)
※ 引述《小烏賊》的留言:
> 這個好~有沒有安桌版的?

目前沒有安卓版~看看開發者有沒有興趣推出囉<( ̄︶ ̄)>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