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推薦:三瓶值得珍藏的威士忌

行家推薦:三瓶值得珍藏的威士忌

對於威士忌迷來說,一瓶全球限量珍藏的威士忌好酒,才是他們最想到手甚至可以當做傳家之寶的收藏,以下 Stuff 編輯部便邀請羅斌文為大家介紹三瓶指標性的威士忌好酒:麥卡倫攝影大師系列Albert Watson限定版、JOHNNIE WALKER藍牌:喬治五世紀念版、格蘭菲迪Glenfiddich傳奇性珍稀酒款:雪鳳凰。

要成為一瓶值得收藏的威士忌有幾項重要指標性意義,首先是生產數量必須是全球限量,最好在1,000瓶以下才會物以稀為貴;然後要有國際威士忌酒評專家所公認為的評價,最重要的是這些酒具有不錯的投資報酬率,每年都會在國際市場價格上反映出行情,這些就是限量威士忌迷人之處。

麥卡倫攝影大師系列Albert Watson限定版

  • 珍藏血壓值: 200
  • 敗家失血指數: 100/100
  • 品味高度:101

麥卡倫被喻為「單一麥芽威士忌中的勞斯萊斯」,尤其是麥卡倫卓越非凡的橡木桶故事,正是其享譽全球的核心價值。麥卡倫的獨特風味約有百分之六十是來自於熟成階段中所使用的橡木桶;因此麥卡倫推出攝影大師系列Albert Watson限定版,不但代表大師間獨一無二的合作,也是首次將頂級雪莉橡木桶品質的執著與Watson追求完美的攝影美學結合,共同引領收藏者展開一場橡木桶的視覺之旅—從西班牙的美麗森林到斯貝賽的麥卡倫酒廠。

攝影大師系列Albert Watson限定版包含『經典雪莉桶 20 年』與『珍稀1946年』兩款限量酒款;瓶身酒標以Albert Watson 攝影作品特別印製(禮盒內並附Albert Watson 作品選輯),全球僅限量 1,000 瓶,台灣限量60瓶。

行家推薦:三瓶值得珍藏的威士忌
▲NT$38,000 www.themacallan.com

JOHNNIE WALKER藍牌:喬治五世紀念版

  • 珍藏血壓值:180
  • 敗家失血指數:99/100
  • 品味高度:99

「喬治五世紀念版」融合最稀有的Port Ellen艾雷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其原始釀酒廠早已結束營業,數量稀少更突顯出增值的空間。尤其是Port Ellen的煙燻和泥炭味遠超過其它艾雷島威士忌,營造出喬治五世紀念版的獨特風味和複雜的口感,一入口就留下難以忘懷的溫暖感,成功捕捉1930年代公認的威士忌黃金時期的精髓。因珍稀原酒存量有限,「JOHNNIE WALKER藍牌—喬治五世紀念版」在全球採限量配額生產,每一瓶都有獨一無二的各別序號與證書。

行家推薦:三瓶值得珍藏的威士忌
▲NT$15,000 www.johnniewalker.com.tw

格蘭菲迪Glenfiddich傳奇性珍稀酒款:雪鳳凰

  • 藏血壓值:120
  • 敗家失血指數:80/100
  • 品味高度:88

日本大地震讓全世界再度深思大自然反撲力量的可怕,也讓這支從酷寒的蘇格蘭大雪災難中誕生,背負著如浴雪鳳凰般傳奇色彩的格蘭菲迪Glenfiddich珍稀酒款—雪鳳凰(Snow Phoenix)正式在台限量上市,更別具意義。雪鳳凰是由格蘭菲迪Glenfiddich首席調酒師Brian Kinsman,傳承Pioneering spirit的品牌精神,巧妙融合不同年份的Oloroso雪莉桶和美國波本桶陳年威士忌,讓歷經雪災後的陳年威士忌重獲新生,全球限量加上價格平實,無論是收藏家或威士忌愛好者絕不容錯過。

行家推薦:三瓶值得珍藏的威士忌
▲NT$3,000 www.glenfiddich.com.tw

未成年請勿飲酒

延伸閱讀

KAVALAN威士忌+義大利白酒,為二十年重逢而喝

你可能不知道的啤酒小知識,怎麼倒出一杯完美的啤酒?

撰文:羅斌文 攝影:陳金燾
場地協力:咖啡小自由(台北市金華街243巷1號 02-23567129)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第86期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Stuff科技時尚誌
作者

全球最暢銷的科技時尚雜誌,由英國Haymarket於1999年創刊,台灣版由城邦文化旗下PC home出版集團獲得授權於2004年2月創刊,正式成為全球Stuff一員。

使用 Facebook 留言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