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不貴的君子:Mercedes-Benz C 200 Estate

高貴不貴的君子:Mercedes-Benz C 200 Estate

這部車的全名其實很長,應該是 M-Benz C 200 BlueEFFICIENCY Estate Avatgarde,其中 BlueEFFICIENCY 代表了 M-Benz 近年來致力於節能的成效,Estate 旅行車則是一種生活樂趣。

在六月份時台灣賓士就舉行了C-Class的產品體驗活動,透過一天的試駕行程,以及彰濱工業區ARTC場地的各種關卡與體驗,展現C-Class魅力與產品力,不過當時比較可惜的,是並非所有車型、車款都能夠讓與會媒體盡情體驗,因此台灣賓士又再次將車輛提借出來,讓主力產品C 180與C 200 Estate再次提供給媒體進行試駕,而這次就要來好好品嚐,C-Class旅行車的魅力所在。

2011年所引進的C-Class特點在於重新推出C 180,以182萬元的售價做為三星光環入門車款,相信是很超值也迷人的選擇,而同步上市推出的旅行車款,也在國內逐漸受到消費者歡迎,再加上2011年9月份新到部的C-Class Coupe,C家族成員可說是全數到齊;C-Class Estate旅行車款,經過多個世代的演進,最新世代的C-Class Estate更顯動感,流暢線條的潤飾取代了往日旅行車款方正笨拙,W204世代引進之後更有著穩定成長的表現。

高貴不貴的君子:Mercedes-Benz C 200 Estate

▲兼具溫文儒雅與動感體態,C 200 Estate有著功能性以及經濟實惠特質,並擁有科技加持,非常適合科技品味人士。

本次試駕的小改款車型,外觀上基本上還是延續原先大抵基礎,並透過細部修飾,更加體現新世代的家族面貌,最明顯的就是全新設計的車頭燈組,透明燈殼中內建C字型LED小燈,和駐車燈與下氣壩兩道LED日間行車燈映襯;尾燈也換上新設計的LED燈組,在視覺與安全兩方面都有所進化。

除了外觀上的改變,結構和材料也同樣有所不同,以鋁合金引擎上蓋取代原有鋼製材質,車身重量減少了9.2kg的輕量化優勢,在油耗表現與操控性應該也是小有助益;此外由於車身造型修飾的原因,使得風阻係數可達0.26Cd值,降低風阻同時也可提升油耗經濟性,由此展現了M-Benz的BlueEFFICIENCY科技實力。

車室內主要改變為儀表與中控系統的進化,鋼琴烤漆與鋁合金的材料運用,搭配出新意,這部C 200 Estate Avatgarde車型,採用三幅方向盤和鋁合金飾板的搭配,並佐以真皮包覆,讓握感還有動感一併達成,方向盤還整合了12鍵多功能控制鈕,實用便利性同樣值得讚許。

高貴不貴的君子:Mercedes-Benz C 200 Estate

▲車內陳設維持原本的設計,但加入鋼琴烤漆與鋁合金飾板,Avatgarde車型採用三幅方向盤並整合12鍵多功能控制鈕。

旅行車款在空間機能性上,有絕對的優勢表現,雖然C 200 Estate Avatgarde沒有設計將後排座椅傾倒後能創造出平整地板,但整體空間表現還是能從475公升來到1500公升之多。這也是個人偏好旅行車款的重要因素,平日能享有房車般的操駕樂趣(雖然重心會有點小小改變),需要時卻能夠展現大肚量,讓用車生活更顯輕鬆。

由於是旅行車款因此車尾也較重(因為多了一截屁股),與房車相比在變換方向時重心會較為偏後,但並不影響穩定的行車表現,這當然也是因應M-Benz平穩舒適第一、動感第二的品牌設定,讓C 200 Estate更像是穿著休閒的時尚潮男,有著矯健體態與優異運動神經,但卻絕非職業運動員。

高貴不貴的君子:Mercedes-Benz C 200 Estate

▲這具1.8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經過重新設定調校後,最大馬力提升至184hp的水準,峰值扭力來到27.55kgm。

1.8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這具汽油引擎,廣泛運用在C-Class家族中,而在C 200 BlueEFFICIENCY Estate上經過調校,能釋出184hp最大馬力以及27.55kgm峰值,新世代動力科技讓1.8升排氣量也擁有充沛加速感,整個加速過程以線性湧現的力道平順供輸,雖不至於到磅礴咆哮卻也不於匱乏。這當然也要感謝7G-Tronic PLUS七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配置,綿密且快的換檔反應兼顧了力道與節能,轉換到手排模式下,樂趣和熱血效益更加提升,彷彿C 200 Estate回饋告知想要奔馳一下也行。

Mercedes-Benz C 200 Estate

  • 售價:242.0萬
  • 排氣量:1796c.c
  • 最大馬力:184hp
  • 最大扭力:27.6kgm
  • 車身尺碼:4606 x 1770 x 1459mm
  • 軸距:2760mm

撰文/Slide Handler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雜誌
 
高貴不貴的君子:Mercedes-Benz C 200 Estate
歡迎加入Stuff雜誌粉絲團
Stuff科技時尚誌
作者

全球最暢銷的科技時尚雜誌,由英國Haymarket於1999年創刊,台灣版由城邦文化旗下PC home出版集團獲得授權於2004年2月創刊,正式成為全球Stuff一員。

使用 Facebook 留言
Shinwill
1人給推

3.  Shinwill (發表於 2012年1月14日 21:25)
※ 引述《無痕》的留言:
> 怎麼電腦網站也介紹汽車 (⊙ˍ⊙)

上次也有人提過同樣的問題
T客邦他們好像回答說文章是Stuff雜誌提供的
Stuff也算是科技雜誌
只是跟電腦王比的話,內容比較偏時尚
mimicqneb
5.  mimicqneb (發表於 2012年1月18日 11:39)
因為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所以有人性的都可以報(誤)
某雜誌也開始走同樣的路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