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與 HONDA 準備在汽車電動化與智慧化領域成為戰略夥伴

NISSAN 與 HONDA 準備在汽車電動化與智慧化領域成為戰略夥伴

日本兩大車廠 NISSAN 與 HONDA 宣布雙方簽署備忘錄,準備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推動汽車的電動化和智慧化。這項合作旨在加強努力,實現碳中和和零交通事故社會。

兩家車廠意識到加強環保技術、電動化技術和軟體開發等領域的重要性,同意利用各自的優勢並探索未來的合作。具體而言,雙方準備在車載軟體平台、電動車核心零件、具互補性產品等廣泛領域進行合作。

NISSAN 汽車內田誠社長強調了兩家公司之間協議的重要性,他表示:面對全球汽車局勢的變革從中長期角度來進行轉型非常重要。隨著市場變得越來越分散,內部開發電氣化和智慧化所需的所有技術變得極其困難。

我與三部社長都認同這一點。我們已經做到了這一點。我們將探索一種新的解決方案。我們知道能夠和應該做什麼,也將將迅速決定並實施。

NISSAN 與 HONDA 準備在汽車電動化與智慧化領域成為戰略夥伴

NISSAN 正在以各種方式與其企業聯盟夥伴雷諾和三菱汽車合作,但在談到與HONDA的最新協議時,內田總裁表示:「雷諾和三菱都是我們的合作夥伴,我們期待著透過聯盟來實現這一目標。」

HONDA 汽車社長三部敏博也表示:在汽車行業百年一遇的轉型時期,我們將充分利用兩家公司的合作效應,作為行業領跑者,我們將透過技術和知識引領新價值的創造。

規模經濟是一個重要的觀點。尤其是電動化和智慧化,增加單位數量的成本降低效果非常大,這將使我們能夠提高並最大限度地提高我們的投資效率,包括開發成本。

本文轉載自:汽車線上

汽車線上
作者

汽車線上(www.auto-online.com.tw/)為國內專業汽車資訊平台,提供最新的汽車、電動車、汽機車等相關新知、改裝資訊、車評報導。

使用 Facebook 留言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