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比特幣、以太幣今年也已漲到近60%,為何近期大漲特漲?

不只比特幣、以太幣今年也已漲到近60%,為何近期大漲特漲?

以太幣最近的漲幅十分驚人,今年累計漲幅已達到57%,距離在ETF上市和減半事件雙重加持下的比特幣的漲幅(61%)也不過一步之遙。

為何市場這麼看好以太幣?

截至發稿,以太幣價格已經逼近3700美元。而市場如此看好以太幣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於,繼比特幣ETF發行上市之後,以太幣ETF也有望面世。

數位資產對沖基金Parataxis Capital聯合創始人Edward Chin指出,關於以太幣ETF的發行人以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態度正在引發持續的討論。

據悉,貝萊德和富達等多家在比特幣ETF拔得頭籌的發行人已經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啟動以太幣ETF的申請,但SEC尚未表明態度。

在投資人看來,只要SEC沒有明確拒絕,這就意味著最終批准的可能性極大。因為在比特幣ETF上市的過程中,一直對加密貨幣持懷疑態度的SEC就是如此態度模糊,但在最後仍是捏著鼻子默許了比特幣ETF的出世。

而自比特幣ETF在1月上市以來,該市場已經迅速累積了590億美元的資金,吸金之快讓基金市場極為震驚,被視為基金類別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一次亮相,並幫助現貨比特幣價格在3月創下歷史新高。

現成的榜樣就在眼前,這也讓加密投資人對以太幣內心火熱。

喜憂參半

一個好消息是,SEC近日已經開放了三項以太幣現貨ETF提案的公眾評論窗口,這三隻基金分別由Grayscale、富達和Bitwise申請發行。

壞消息是,行業分析師對以太幣ETF的發行並不像比特幣當時那樣樂觀。有人指出,SEC在5月前拒絕發行以太幣ETF的可能性為75%,因為SEC目前認為以太幣期貨與現貨價格關聯性較弱。

SEC此前就用現貨比特幣價格變動與芝商所比特幣期貨之間的相關性來考察比特幣的安全性,這一資料被認為可以檢測市場中是否存在欺詐和操縱行為。

此外,SEC在1月時也強調,比特幣ETF的批准不代表SEC會對其他加密貨幣手下留情,SEC承認比特幣的商品地位,但其他代幣實際上應歸屬為未經註冊的證券。

與此同時,SEC也在繼續開展法律行動,以將以太幣納入其監管範圍。這一努力顯然也將與以太幣ETF的發行有所衝突。

 

 

KKJ
作者

快科技成立於1998年,是驅動之家旗下科技媒體業務,中國極具影響力的泛科技領域媒體平台之一。

使用 Facebook 留言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