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One VPN 將停止提供服務,因為使用人數太少了

Google One VPN 將停止提供服務,因為使用人數太少了

Google 早在 2020 年 10 月推出 Google One VPN 服務,幫助有需要隱藏自己的數位足跡或是提供給希望個人資料更有隱私的人使用。

Google One VPN 將停止提供服務,因為使用人數太少了

Google 在自家 VPN 服務頁面上介紹到,使用者可以透過 Google One 虛擬私人網路(Google One VPN)強化連線安全,進一步防範駭客攻擊和網路監控行為。無論在哪裡上網,只要開啟 Google One 應用程式中的 Google One VPN,就能將線上活動加密,增添一道安全保障。

開啟 Google One VPN 之後,就能在公用 Wi-Fi 等安全性較低的網路中防範駭客,也能隱藏 IP 位址,這樣一來,其他人就無法使用 IP 位址追蹤使用者的所在位置。

Google One VPN 已在包含台灣在內的多個國家推出,符合資格的 Google One 會員就可以免費使用。

不過現在外媒 9to5google 表示,Google 將停止 VPN 服務,原因在於 Google 發現此功能的使用率低,至於確切的停止時間表目前尚未公布,現有的用戶則是會被導到第三方的 VPN 替代方案。

至於 2022 年 Pixel 7 推出時曾提供的免費 Pixel VPN 五年保證目前暫無變化,Google Fi 提供的 VPN 功能也能正常使用。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想看小編精選的3C科技情報&實用評測文,快來加入《T客邦》LINE@
洪詩詩
作者

PC home雜誌、T客邦產業編輯,長期報導手機、行動裝置、電信商以及行動支付、電商相關領域,負責手機平板器材、5G網路、無線耳機等產品評測,以及相關教學報導。

使用 Facebook 留言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